全新塗布工法,友善環境,效果更好
2021-06-22
:::

全新塗布工法,友善環境,效果更好

#Eco-Friendly
#Laminate Film
#NO VOCs
#永續
#环境友善
#環境友善
#綠色塗布
#绿色涂布

塗布是在基材面上塗上另一種與基材性能不同的聚合物,用來防水、防潮、抗污、保護基材印面,並增添美觀效果,最常見的有亮面、霧面等選擇。雖然有以上優點,傳統塗布加工後的紙張不易降解,因此對環境帶來一定程度的壓力,但經過塗布加工的紙類產品,不僅美觀,更大大提供了耐用抗污度,因此一直是包裝業界必要之惡。

終於,我們可以使用更環保的環境友善塗布了!

雖然我們從事的包裝產業處於消費生產的循環中,不可避免地持續對環境施加壓力,然而富迪集團卻一直懷著環境友善的初衷,希望藉由我們專業的技術與友善環境的材料可以達到3R1D(ReduceReuseRecycleDegradable)的永續原則。

富迪集團提供以下環境友善塗布

  1.去塑全降解防刮膜(Plastic free fully degradable scotch resistant film)

早期產品包裝為了防汙、防潮、防止印面損傷,因此採用覆膜工藝,但在回收時需要使用大量水將紙跟塑膠膜分離,在回收實行上有極大的難度,也須付出所費不貲的成本,因此最後大多為焚燒處理,無法有效回收再利用。現在!我們推出更環保的去塑全降解防刮膜!

此項產品的運作方式可以有效「完整回收」較難分解的BOPP膜,並再度利用,達成3R1D中「再利用」的原則。

「去塑全降解防刮膜」運作工序:

  ①

將耐磨油預塗在BOPP膜上。

經過機器覆膜後,將耐磨油轉壓印到印面上。

BOPP膜捲起來回收,並送回專業廠商處理後再次利用。

 

經過此法塗布加工後的印品,可以抗污、抗潮,並且無上光油痕,美觀效果與傳統覆膜一樣好,並且因為印後加工時已經去掉BOPP膜,因此產品可以直接進入回收利用的程序。即使不回收,完全去塑的成品也可達成全降解(degradable)的永續目標。

 

2.水性超耐折耐磨(啞)油aqueous dispersion coating)

NO VOCs

傳統溶劑型光油使用大量有機溶劑為稀釋劑,乾燥過程排放大量VOCs(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未經妥善處理可能造成人體及環境的危害,為了減少傳統溶劑型光油在生產過程中造成的環境污染,以水為分散介質的水性光油應運而生。

富迪集團所使用的全新研發「水性超耐折耐磨(啞)油」其耐磨程度甚至比普通霧膜還要好,更是遠勝於一般水性上光油。

「水性超耐折耐磨(啞)油」雖具有優越的耐磨防刮特性,成本也十分具有市場競爭力,防刮效果卻比普通霧膜更好,無毒、無味、耐折、耐磨並且不易起化學反應,可供食品包裝使用,兼之有環境友善的特點,是經濟衛生的塗布選擇。

「環保」不只是門好生意,「環保包裝」更是富迪長掛於心的志向。為可能,竭盡所能。我們是富迪,你的產品包裝研究所。

Go Green with Fudy.

 

 

2021-06-07

環保,從包裝做起

包裝——商品的第一印象,環保的第一步 過度生產讓地球不堪負荷,然而無論作為生產者或是消費者,我們都很難自外於生產—消費這個無限循環,如何在這個循環中作出改變,為地球留得一線生機,是在生產製造過程中每一個人都需要自問於心的大哉問。

了解更多
Logo

FUDY SOLUTIONS

FUDY SOLUTIONS 3054 Lawrence Expy Santa Clara, CA 95051 USA

聯絡我們

hello@fudy-solutions.com

Skype: Hello Fudy!!!

t: 510-399-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