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塑,即將成為包裝主流
2021-07-13
:::

紙塑,即將成為包裝主流

#Eco-Friendly
#molded fiber
#Molded Pulp
#molded pulp packaging
#環保材質
#紙塑

紙漿模塑製品(以下簡稱紙塑)是以纖維原料(如木材、蔗渣或蘆葦)為主,輔以非纖維原料(如溶劑、塗料),再利用成型模具熱壓塑形而成。紙塑製品的原料完全去塑,可以在對自然無害的情況下達成全降解的環保目標。除了使用原生紙漿外,紙塑製品也可選擇回收廢紙製作而成的再生紙漿做為原料來源,因此可以完全回收重複再製造,從原料、生產、廢物處理、再製造,形成一個完美閉鎖的綠色循環。

紙塑製品的兩大環保特點:

  • 可以使用再生紙漿,回收重複加工使用。
  • 可以自然降解,過程中不加重環境負擔。

       紙塑產品製作流程:       

①紙塑纖維原料打漿/調色

②成型

③乾燥

④模具熱壓塑形紙塑

⑤沖孔

⑥切邊

⑦紙塑成品完成

此款燈泡紙塑包裝,是先成型紙塑再做「移印」凹版印刷(註一)

紙塑已經可以客製調色,且表面平整:

早期紙塑製品的顏色較為暗淡且表面粗糙,外觀容易給人粗糙且不夠精美的印象,但經過多年的研發努力後,現今紙塑製品可以依客戶需求調色,並且因為工藝技術不斷精進,噴塗技巧大幅提升,模具製造技術也日趨成熟,因此可製作出表面平整精細的紙塑產品,即使是包裝高級電子產品也可與之匹配、襯托產品氣質。

現在的紙塑產品已經可以客製化調色了

表面平整,紋路細緻

以紙塑作為內包裝,防震效果好:

紙塑製品通常可一體成型,省去人力組裝等繁瑣工序,透過不同設計的模具,可以將紙漿因應需求產品需求形塑成不同的造型,具有高度變化性。作為產品包裝內托,可以密合固定產品,並藉由結構設計加強吸震緩衝能力,保護產品落摔不受損傷。

防震效果好,圖為高單價競技型耳機紙塑內裝保護

整體來說,紙塑是舉重若輕的好材料:

綜合來說,紙塑產品輕巧,抗壓吸震強度大,一體成型易收納堆疊,倉容佔比低。且製造過程對環境損傷輕,倉儲庫存壓力輕,原料重量輕,緩衝防震性能確成反比的強悍,可說是舉重若輕的包裝材料上選,加之可回收利用的環保特性,符合現今包裝工業材料應用發展趨勢,相信會逐步替代塑料包裝,成為未來包裝產業的主流。

moldedpulptray
可量身訂製各種形狀

紙塑包裝,找富迪:

模具設計工程師在紙塑製造過程中至關重要,甚至可說是關乎成敗,富迪集團長期與經驗豐富的模具設計工程師合作,結構設計完成後以3D建模,與客戶密切討論,配合客戶回饋修改,並可快速打樣,及時化生產,交期準時,品質控管流程嚴謹,能夠提供您高品質兼具環保、輕巧等多項優點的紙塑包裝。

為可能,竭盡所能。我們是富迪,你的產品包裝研究所。

此包裝內盒也是採用紙塑內襯,點選圖片了解更多。

 


註一:移印(pad print)為凹版印刷中的一種方式,可在各種材料上印刷,主要用來印刷凹凸面,移印的線條比網印細緻。

2021-06-22

全新塗布工法,友善環境,效果更好

塗布是在基材面上塗上另一種與基材性能不同的聚合物,用來防水、防潮、抗污、保護基材印面,並增添美觀效果,最常見的有亮面、霧面等選擇。雖然有以上優點,傳統塗布加工後的紙張不易降解,因此對環境帶來一定程度的壓力,但經過塗布加工的紙類產品,不僅美觀,更大大提供了耐用抗污度,因此一直是包裝業界必要之惡。 終於,我們可以使用更環保的環境友善塗布了!

了解更多
2021-06-07

環保,從包裝做起

包裝——商品的第一印象,環保的第一步 過度生產讓地球不堪負荷,然而無論作為生產者或是消費者,我們都很難自外於生產—消費這個無限循環,如何在這個循環中作出改變,為地球留得一線生機,是在生產製造過程中每一個人都需要自問於心的大哉問。

了解更多
Logo

FUDY SOLUTIONS

FUDY SOLUTIONS 3054 Lawrence Expy Santa Clara, CA 95051 USA

聯絡我們

hello@fudy-solutions.com

Skype: Hello Fudy!!!

t: 510-399-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