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 L16 數位相機
:::

Light L16 數位相機

一次用16顆鏡頭拍攝,多角度補捉實景,給消費者最立體的平面照片,16顆鏡頭搭配5200萬畫素,讓使用者在低光源環境中依然可以捕捉最即時的畫面,清晰仿若白天。簡約至極的外觀,卻藉由精妙的設計與製作,帶給使用者驚奇的開箱體驗。#簡約不簡單 #每一分都是風景 #開箱驚奇

Light L16 數位相機

挑戰

Light L16為一個17×8.5公分的長方體,造型簡單俐落,照理來說只需保護好鏡頭與螢幕,管控落摔風險,此款包裝應該很容易執行。然而,包裝除了保護產品的功能外,還有展現產品精神的重大使命。L16的包裝乍看是一全白的長方盒子,只用銀箔簡單的標出品牌名Light,細看卻能發現袖套上有16個圓洞,代表L16的十六顆鏡頭。滑開袖套,會從這16個孔洞看見精裝手工盒上的銀箔,隨著你一分一分地滑開,孔洞中看見的風景都一分一分的不同。當取出手工盒之後,你會看見盒面上,是一大片長方銀箔,只有16個圓形以及Light的字樣簡單留白,就是這麼簡單的設計,但你會想要拿著L16的盒子細細把玩,因為盒面上的銀箔居然隨著角度不同會散發不同的光輝,就像Light L16想要帶給使用者全新的風景,相機不就是應該簡單地照出好相片,卻每個角度都值得品味嗎?

因應設計師對包裝質感的要求,全盒只出現三種顏色:白、灰、銀,如此簡約的設計,製作起來卻真的毫不簡單。首先,如何讓袖套與手工盒精密匹配,再來要如何呈現設計師心中一片簡單銀亮卻有多重色彩的畫面,是富迪在L16包裝上最大的挑戰。

● 材料的選擇 ● 袖套與手工盒的匹配

Light L16 數位相機
Light L16 數位相機

解決方案

富迪根據設計師的初始設計先遴選出五種不同的白色紙張,快速打樣提供Light設計師參考,最終選用了冠雅紙(Solar White, Eggshell)作為精裝手工盒的原料。簡約為此案最大公約數,因此從外袖套到內襯以及說明書信封皆採用同一質感的紙張與紙塑製造,從內到外都很Light。在畫面的呈現上,我們捨棄了塗佈紙樣,而採用了燙銀 (Foiled Stamp)加工,從數以百計的銀箔材料中,擇選出將近20種不同的銀箔,最後選擇了五種不同廠牌的銀箔搭配設計師選定的冠雅紙製成樣品,才有了最終Light L16彩光粼粼的盒面呈現。

Light L16 數位相機

成果

Light L16袖套中空的巧妙設計,開箱者就像是透過鏡頭一分一分地發現不同的風景,因此袖套與手工盒的匹配為富迪製作本案包裝的最大挑戰,必須要能夠讓消費者在開箱時不過快也不過慢,我們為此設定了精細的軋糊工序,嚴格控管製程,每一個袖套與手工盒的開箱摩擦力都是經過富迪的精密計算,企盼讓消費者開箱時能有新奇驚喜的體驗,打開Light L16的包裝,就像是打開魔法寶盒一樣,神奇的精彩就要發生。

為可能,竭盡所能!我們是富迪,你的產品包裝研究所。

#冠雅紙 118克+2mm灰板 #手工精裝盒
#冠雅紙 352克 # 袖套 #銀箔 #非塗佈紙樣 #白色濕壓紙塑



※ 包裝設計版權由Light.持有。  設計者:character.co
 包裝製造:富迪

Lily 無人機
了解更多
Logo

FUDY SOLUTIONS

FUDY SOLUTIONS 3054 Lawrence Expy Santa Clara, CA 95051 USA

聯絡我們

hello@fudy-solutions.com

Skype: Hello Fudy!!!

t: 510-399-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