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塑,即将成为包装主流
2021-07-13
:::

纸塑,即将成为包装主流

#Eco-Friendly
#molded fiber
#Molded Pulp
#molded pulp packaging
#環保材質
#紙塑

纸浆模塑制品(以下简称纸塑)是以纤维原料(如木材、蔗渣或芦苇)为主,辅以非纤维原料(如溶剂、涂料),再利用成型模具热压塑形而成。纸塑制品的原料完全去塑,可以在对自然无害的情况下达成全降解的环保目标。除了使用原生纸浆外,纸塑制品也可选择回收废纸制作而成的再生纸浆做为原料来源,因此可以完全回收重复再制造,从原料、生产、废物处理、再制造,形成一个完美闭锁的绿色循环。

纸塑制品的两大环保特点:

  • 可以使用再生纸浆,回收重复加工使用。
  • 可以自然降解,过程中不加重环境负担。

     纸塑产品制作流程:     

①打浆/调色

②成型

③干燥

④模具热压塑形

⑤冲孔

⑥切边

⑦成品完成

此款灯泡纸塑包装,是先成型纸塑再做「移印」凹版印刷(注一)。

客制调色,表面平整:

早期纸塑制品的颜色较为暗淡且表面粗糙,外观容易给人粗糙且不够精美的印象,但经过多年的研发努力后,现今纸塑制品可以依客户需求调色,并且因为工艺技术不断精进,喷涂技巧大幅提升,模具制造技术也日趋成熟,因此可制作出表面平整精细的纸塑产品,即使是包装高级电子产品也可与之匹配、衬托产品气质。

现在的纸塑产品已经可以客制化调色了

表面平整,纹路细致

防震效果好:

纸塑制品通常可一体成型,省去人力组装等繁琐工序,透过不同设计的模具,可以将纸浆因应需求产品需求形塑成不同的造型,具有高度变化性。作为产品包装内托,可以密合固定产品,并藉由结构设计加强吸震缓冲能力,保护产品落摔不受损伤。

纸塑防震效果好,图为高单价竞技型耳机纸塑内装保护

举重若轻的好材料:

综合来说,纸塑产品轻巧,抗压吸震强度大,一体成型易收纳堆叠,仓容占比低。且制造过程对环境损伤轻,仓储库存压力轻,原料重量轻,缓冲防震性能确成反比的强悍,可说是举重若轻的包装材料上选,加之可回收利用的环保特性,符合现今包装工业材料应用发展趋势,相信会逐步替代塑料包装,成为未来包装产业的主流。

moldedpulptray
可量身订制各种形状

纸塑包装,找富迪:

模具设计工程师在纸塑制造过程中至关重要,甚至可说是关乎成败,富迪集团长期与经验丰富的模具设计工程师合作,结构设计完成后以3D建模,与客户密切讨论,配合客户回馈修改,并可快速打样,及时化生产,交期准时,品质控管流程严谨,能够提供您高品质兼具环保、轻巧等多项优点的纸塑包装。

为可能,竭尽所能。我们是富迪,你的产品包装研究所。

更多纸塑案例请点击图片


注一:移印(pad print)为凹版印刷中的一种方式,可在各种材料上印刷,主要用来印刷凹凸面,移印的线条比网印细致。

2021-06-22

全新涂布工法,友善环境,效果更好

涂布是在基材面上涂上另一种与基材性能不同的聚合物,用来防水、防潮、抗污、保护基材印面,并增添美观效果,最常见的有亮面、雾面等选择。虽然有以上优点,传统涂布加工后的纸张不易降解,因此对环境带来一定程度的压力,但经过涂布加工的纸类产品,不仅美观,更大大提供了耐用抗污度,因此一直是包装业界必要之恶。 终于,我们可以使用更环保的环境友善涂布了!

了解更多
2021-06-07

环保,从包装做起!

包装——商品的第一印象,环保的第一步 过度生产让地球不堪负荷,然而无论作为生产者或是消费者,我们都很难自外于生产—消费这个无限循环,如何在这个循环中作出改变,为地球留得一线生机,是在生产制造过程中每一个人都需要自问于心的大哉问。

了解更多
Logo

FUDY SOLUTIONS

FUDY SOLUTIONS 3054 Lawrence Expy Santa Clara, CA 95051 USA

联络我们

hello@fudy-solutions.com

Skype: Hello Fudy!!!

t: 510-399-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