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 L16 數位相機
:::

Light L16 數位相機

一次用16颗镜头拍摄,多角度补捉实景,给消费者最立体的平面照片,16颗镜头搭配5200万画素,让使用者在低光源环境中依然可以捕捉最即时的画面,清晰仿若白天。简约至极的外观,却藉由精妙的设计与制作,带给使用者惊奇的开箱体验。 #简约不简单 #每一分都是风景 #开箱惊奇

Light L16 數位相機

挑戰

Light L16为一个17×8.5公分的长方体,造型简单俐落,照理来说只需保护好镜头与萤幕,管控落摔风险,此款包装应该很容易执行。然而,包装除了保护产品的功能外,还有展现产品精神的重大使命。 L16的包装乍看是一全白的长方盒子,只用银箔简单的标出品牌名Light,细看却能发现袖套上有16个圆洞,代表L16的十六颗镜头。滑开袖套,会从这16个孔洞看见精装手工盒上的银箔,随着你一分一分地滑开,孔洞中看见的风景都一分一分的不同。当取出手工盒之后,你会看见盒面上,是一大片长方银箔,只有16个圆形以及Light的字样简单留白,就是这么简单的设计,但你会想要拿着L16的盒子细细把玩,因为盒面上的银箔居然随着角度不同会散发不同的光辉,就像Light L16想要带给使用者全新的风景,相机不就是应该简单地照出好相片,却每个角度都值得品味吗?

因应设计师对包装质感的要求,全盒只出现三种颜色:白、灰、银,如此简约的设计,制作起来却真的毫不简单。首先,如何让袖套与手工盒精密匹配,再来要如何呈现设计师心中一片简单银亮却有多重色彩的画面,是富迪在L16包装上最大的挑战。

● 材料的选择 ● 袖套与手工盒的匹配

Light L16 數位相機
Light L16 數位相機

解决方案

富迪根据设计师的初始设计先遴选出五种不同的白色纸张,快速打样提供Light设计师参考,最终选用了冠雅纸(Solar White, Eggshell)作为精装手工盒的原料。简约为此案最大公约数,因此从外袖套到内衬以及说明书信封皆采用同一质感的纸张与纸塑制造,从内到外都很Light。在画面的呈现上,我们舍弃了涂布纸样,而采用了烫银(Foiled Stamp)加工,从数以百计的银箔材料中,择选出将近20种不同的银箔,最后选择了五种不同厂牌的银箔搭配设计师选定的冠雅纸制成样品,才有了最终Light L16彩光粼粼的盒面呈现。

Light L16 數位相機

成果

Light L16袖套中空的巧妙设计,开箱者就像是透过镜头一分一分地发现不同的风景,因此袖套与手工盒的匹配为富迪制作本案包装的最大挑战,必须要能够让消费者在开箱时不过快也不过慢,我们为此设定了精细的轧糊工序,严格控管制程,每一个袖套与手工盒的开箱摩擦力都是经过富迪的精密计算,企盼让消费者开箱时能有新奇惊喜的体验,打开Light L16的包装,就像是打开魔法宝盒一样,神奇的精彩就要发生。

为可能,竭尽所能!我们是富迪,你的产品包装研究所。

#冠雅纸 118克+2mm灰板 #手工精装盒
#冠雅纸 352克 # 袖套 #银箔 #非涂布纸样 #白色湿压纸塑



※ 包装设计版权由Light co.持有。
 包装设计者:character.co
 包装制造:富迪

Lily 無人機
了解更多
Logo

FUDY SOLUTIONS

FUDY SOLUTIONS 3054 Lawrence Expy Santa Clara, CA 95051 USA

联络我们

hello@fudy-solutions.com

Skype: Hello Fudy!!!

t: 510-399-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