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去塑才是真正的環保包裝嗎?
2022-05-11
:::

完全去塑才是真正的環保包裝嗎?

#brand values
#Eco-Friendly
#Overcome the Pain Points

為了我們共有的生存環境著想,環保當道,ESG更是全球企業發展的重要趨勢。現在每推出一個新產品除了盈利是否達標以外,也有著各個環保績效需要被檢視是否合格,消費者不只想要好的產品,也想要環境友善的產品。

「去塑」似乎已經成為想當然爾的包裝選擇。

我們為什麼要去塑呢?

因為塑膠不可降解的特性,正面來說塑膠因此有非常的耐用的特性,反面則是塑膠會以各種形式存在環境之中長達幾百年(或更久),造成地球難以負荷的災禍。而且塑膠的生命週期從頭到尾都高度依賴石化產業,石化產業會造成溫室氣體過量排放,加速氣候變遷,因此去塑也是淨零碳排極為重大的一環。

富迪提供「紙塑」以及「紙結構」等去塑包裝選擇。

plastic-free?

完全去塑才是真正的環保嗎?

自從20世紀初期塑膠開始出現在工業的生產鏈中,一百多年來塑膠已經成為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的聚合高分子材料。塑膠之所以會如此大流行,一定有他的原因,塑膠材料的優點有很多,質輕、易塑形、防水耐用、阻隔性高、產業成熟、價格平穩,塑膠可以說是物美價廉的包裝材料。

塑膠防潮耐濕的特性可以適應各種環境,適合包裝全球銷售的產品。包裝的第一要務是「保護產品」,塑膠包裝內襯可以有效且低成本地達成這一要務,因此在現實上包裝產業要完全去塑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若是因為包裝無法提供完善的保護,造成產品在運輸過程中的損耗,也是一種資源的浪費

包裝,是綜合評估的工藝!

富迪集團認為審慎檢視運送條件以及銷售環境,配套完整的包裝安全測試(例如落摔測試、耐壓測試還有震動測試),才能在獲利以及永續中尋求交叉點。

若是經過以上評估後發現「塑膠」包裝是最好的選擇的話,那麼選用塑膠包裝也許是對產品、公司以及使用者最負責任的做法,畢竟降低產品損耗,延長產品壽命,也是包裝能夠善盡環保責任的一個重要關鍵點。

無法完全去塑,那就從減塑做起吧!

但,無論如何,即便不得已必須選用塑膠包裝,我們還是可以有「減塑」的選擇。選用再生塑膠、利用結構設計能力減少不必要的塑膠使用、或是選用生物基塑膠(Bio-based plastics)都可以達到減塑的目的。

我們會在下一篇,詳細說明富迪集團所提供的減塑包裝科技。

為可能,竭盡所能!我們是富迪,你的產品包裝研究所。

2022-04-12

環保包裝的種種可能

富迪集團提供以下「環境友善材質」與「環保工序」:      環境友善塗布——成品符合3R1D原則,效果不打折 塗布是在基材…

了解更多
Logo

FUDY SOLUTIONS

FUDY SOLUTIONS 3054 Lawrence Expy Santa Clara, CA 95051 USA

聯絡我們

hello@fudy-solutions.com

Skype: Hello Fudy!!!

t: 510-399-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