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一個家|認養工具箱創新設計
:::
重新定義從「暫時的家」到「永遠的家」的返家旅程
公立收容所提供給認養人的「認養箱」長時間未改版,逐漸不符使用而遭擱置。2023年富迪與高雄市動保處攜手合作「打包一個家」公益設計計畫,重新定義動物從收容所回家的服務歷程,讓「認養箱」不再只是攜帶寵物回家的運輸籠,更是讓毛孩逐步適應新生活的「家」。

概念影片


設計理念

新版「認養箱」不僅能夠安全地將動物帶回家,也藉由結構設計,改變攜帶動物回家的方式。由單手「提」改變為雙手「抱」,毛孩與家人的關係,從啟程回家那一刻起就開始深化。

回到家中,運輸箱可以變身為毛孩舒適的上開式睡窩,或是提供隱密安全感的小屋,幫助毛孩能有一個專屬於自己的、安心的棲身之所,逐步適應回家生活。

功能性

直覺組裝

一片式設計,動保工作人員能夠輕鬆組裝成型

安全攜帶

認養箱可依據動物大小調整開口,可保障動物移轉時的安全。

強力卡鎖

認養箱配有一根堅固的卡鎖橫槓,在移動過程中不會輕易打開。

人體工學設計

透過把手位置與箱體的傾斜角度,讓使用者能以最省力的姿勢地將毛孩帶回家。

快速轉換功能

回家後能沿著齒刀線割開,快速轉換為兩種不同的寵物窩功能,包含較具有隱密性的安全屋與開放式的睡窩。成為貓狗剛返家時的安心藏身處

延長利用

透過功能轉換與材質挑選,讓「認養箱」不再只有運輸的價值,更能增加使用時間,同時也能回收利用、友善環境。


影響力

解決流浪動物問題,是落實SDG15「陸域生態」的第一步。但流浪動物問題的解決關鍵並不在於認養數量的多寡,而是每隻被收養的犬貓,是否能與「家人」一起和諧生活、喜樂到老。為了響應永續發展目標(SDGs),在「認養工具」的設計上納入兩項社會考量,藉以最大化計畫的影響力

增加可持續性

選用以回收廢紙為原材料的瓦楞材質,並利用結構設計使「認養箱」有一物多用的可能,延長產品使用壽命,減少資源浪費與碳排

促進正向行為

透過外觀與功能設計,提昇認養人使用堅固安全的「認養箱」的意願,並引導認養人在返家後替毛孩準備一個適應、躲藏的安全空間


開源共享

本計畫成果已獲得高雄市動物保護處採用,實際運用於每年25場、超過百隻貓狗的送養過程。動保團體或是送養單位若有此認養箱需求,歡迎下載免費刀模圖使用,或是聯絡富迪製作。

刀模下載

已有 0 人下載

認養箱試用申請

已有 0 人試用


媒體響應區

從 「伴bàn」 到 「打包一個家」 見證高雄友善動物的進化之路

民生電子報

超窩心! 抱抱「寵物紙箱」 變身領養中途小屋

自由時報

暫時到永遠的「家」 見證高雄友善動物進化之路

台灣好報
Logo

FUDY SOLUTIONS

FUDY SOLUTIONS 3054 Lawrence Expy Santa Clara, CA 95051 USA

聯絡我們

hello@fudy-solutions.com

Skype: Hello Fudy!!!

t: 510-399-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