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報告書
:::
永續報告書下載
永續新聞專區
2024-04-02

永續發展:富迪認養坪林金瓜寮魚蕨步道,共護環境

追求永續的發展,富迪是認真的。2024年,台北富迪與台…

了解更多
2024-03-13

台北富迪生態行動:植護樹計畫的永續承諾

3月12日,台灣迎來了植樹節,這個源遠流長的節日可以…

了解更多
2024-03-08

在地化採購:提升企業永續經營的關鍵

在地化採購已成為企業實現永續經營的關鍵策略之一。本…

了解更多

關於本報告書2022

本報告書為富迪印刷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富迪」)首次發行的永續報告書,遵循全球永續性報告倡議組織(The 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 GRI)發行之GRI 永續性報告準則(GRI Standards)2021年版進行撰寫,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希冀透過本報告書向利害關係人說明富迪在公司治理、社會及環境方面之績效,以及永續發展議題的管理方針與因應方法。


報告書邊界與數據

本報告書揭露2022年度(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經濟、環境及社會面向的績效資料,為求資訊之完整性及可比較性,部分績效數據追溯至2021年12月31日及更早期間之資訊。本報告書之邊界為富迪印刷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其關聯企業,營運區域為台灣的富迪印刷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台北富迪總部」或台北)、中國大陸富揚包裝材料(蘇州)有限公司 (以下簡稱蘇州富揚廠或蘇州)及東莞富陽彩印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東莞富陽廠或東莞)。


經營者的話

回顧2022年,全球尚未擺脫COVID-19疫情的影響,又遭連烏俄戰爭所引發的通膨問題。同時全球氣候變遷、地緣政治問題、能源衝突、市場競爭等變化也給企業帶來了很多不確定性。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代,富迪深刻體認到企業除了追求成長與績效外,更需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在公司治理、環境保護和社會參與等ESG議題上積極行動,致力實現永續發展。

富迪自創業以來,便秉持「誠信」、「關懷」、「永續」的核心價值觀。我們以永續經營自我期許,因此在2022年導入了RBA(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管理系統,並且推動碳盤查驗證工作。其中東莞富陽廠已完成「溫室氣體盤查及指定產品碳足跡盤查」第三方驗證,而台北富迪總部及蘇州富揚廠也計畫在2023年完成第一次溫室氣體盤查。透過溫室氣體盤查,我們將以此作為低碳轉型的基礎與起點,依據溫室氣體盤查結果制訂減碳行動策略,以展現富迪對永續發展的承諾與決心。



富迪全體同仁在日常工作中致力於減少廢棄物的產生。我們努力提升使用「無害、易於分解或可再生的原材料」的比例,並推動創新設計和再生材料的應用。在產品製造過程中,我們優先考慮使用可重複利用的物料,並將這一行動擴展至整個價值鏈。在2022年,我們已成功將有機廢棄物(如蛋殼)再製成生質塑膠粒,並實際運用至包裝產品量產,協助客戶達到減碳目標。


在追求永續經營的同時,富迪也非常重視員工的健康與安全。我們致力於職業安全與衛生人才的訓練與培育,將「零災害、零事故」作為最優先的目標。富迪也致力保障員工的性別平等、工作權利以及禁止歧視等原則,打造多元共融的友善職場。Covid-19疫情肆虐期間,我們重視防疫措施,包含人員管制、異地辦公、提供疫苗照護假等,與員工一起共度大疫難關。


在而社會參與方面,我們深知企業之所以能夠實現永續發展與獲利,是因為社會給予我們成長的機會與支持。因此,富迪以回饋社會的精神,透過公益捐款、贊助及參與社區活動等行動,為社會盡一份心力。然而,我們也深知自身仍有改進的空間,因此富迪將結合核心專業能力回饋社會作為未來公益參與的主要目標。

面對後疫情時代,富迪不只關注眼前的利益,更將ESG納入自身的營運策略規劃中,持續改善企業經營。永續需要我們與全體員工、客戶、價值鏈以及所有利害關係人一起攜手合作,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目標,並促進社會和環境的共榮發展。



再次感謝所有利害關係人的關注,我們將持續追求永續經營,並在ESG各個領域做出積極的行動。

富迪印刷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黃聯豐

報告書意見回饋

對於本報告書有任何疑問或有任何建議,歡迎透過下列方式與我們聯絡。

地 址
新北市中和區板南路496號7樓之5
電 話
傳 真
+886-2-8228-7260
聯絡窗口
富迪永續發展推動小組

Logo

FUDY SOLUTIONS

FUDY SOLUTIONS 3054 Lawrence Expy Santa Clara, CA 95051 USA

聯絡我們

hello@fudy-solutions.com

Skype: Hello Fudy!!!

t: 510-399-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