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一个家|認養工具箱創新設計
:::
重新定义从「暂时的家」到「永远的家」的返家旅程
公立收容所提供给认养人的「认养箱」长时间未改版,逐渐不符使用而遭搁置。 2023年富迪与高雄市动保处携手合作「打包一个家」公益设计计画,重新定义动物从收容所回家的服务历程,让「认养箱」不再只是携带宠物回家的运输笼,更是让毛孩逐步适应新生活的「家」。

概念影片


设计理念

新版「认养箱」不仅能够安全地将动物带回家,也藉由结构设计,改变携带动物回家的方式。由单手「提」改变为双手「抱」,毛孩与家人的关系,从启程回家那一刻起就开始深化。

回到家中,运输箱可以变身为毛孩舒适的上开式睡窝,或是提供隐密安全感的小屋,帮助毛孩能有一个专属于自己的、安心的栖身之所,逐步适应回家生活。

功能性

直觉组装

一片式設計,動保工作人員能夠輕鬆組裝成型

安全携带

认养箱可依据动物大小调整开口,可保障动物移转时的安全。

强力卡锁

认养箱配有一根坚固的卡锁横杠,在移动过程中不会轻易打开。

人体工学设计

透过把手位置与箱体的倾斜角度,让使用者能以最省力的姿势地将毛孩带回家。

快速转换功能

回家后能沿着齿刀线割开,快速转换为两种不同的宠物窝功能,包含较具有隐密性的安全屋与开放式的睡窝。成为猫狗刚返家时的安心藏身处

延长利用

透过功能转换与材质挑选,让「认养箱」不再只有运输的价值,更能增加使用时间,同时也能回收利用、友善环境。


影响力

解决流浪动物问题,是落实SDG15「陆域生态」的第一步。但流浪动物问题的解决关键并不在于认养数量的多寡,而是每只被收养的犬猫,是否能与「家人」一起和谐生活、喜乐到老。为了响应永续发展目标(SDGs),在「认养工具」的设计上纳入两项社会考量,借以最大化计画的影响力

增加可持续性

选用以回收废纸为原材料的瓦楞材质,并利用结构设计使「认养箱」有一物多用的可能,延长产品使用寿命,减少资源浪费与碳排

促进正向行为

透过外观与功能设计,提升认养人使用坚固安全的「认养箱」的意愿,并引导认养人在返家后替毛孩准备一个适应、躲藏的安全空间


开源共享

本计画成果已获得高雄市动物保护处采用,实际运用于每年25场、超过百只猫狗的送养过程。动保团体或是送养单位若有此认养箱需求,欢迎下载免费刀模图使用,或是联络富迪制作。

刀模下载

已有 0 人下载

认养箱试用申请

已有 0 人试用


媒体响应区

从「伴bàn」到「 打包一个家」 见证高雄友善动物的进化之路

民生电子报

超窝心!抱抱「宠物纸箱」 变身领养中途小屋

自由时报

暂时到永远的「家」 见证高雄友善动物进化之路

台湾好报
Logo

FUDY SOLUTIONS

FUDY SOLUTIONS 3054 Lawrence Expy Santa Clara, CA 95051 USA

联络我们

hello@fudy-solutions.com

Skype: Hello Fudy!!!

t: 510-399-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