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NOKIA学习永续包装
2023-01-06
:::

跟NOKIA学习永续包装

#Eco-Friendly
#packaging design
#Packaging structure design
#TOTAL SOLUTIONS

根据NOKIA于2022年4月13日发布的文章《设计具有最大生态可持续性的宽频设备》(Designing broadband equipment for maximum eco-sustainability)指出,为了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以吻合1.5度气候宣言,并且最大可能的减少其所生产的设备对环境所造成的负面影响,NOKIA针对其产品设计以及产品包装设计进行全面设计革新,「生命周期」是这系列创新思考中的最主要关键要素。

 ★本文章纯为案例分享,富迪不拥有版权  

产品设计上,NOKIA尽可能优化原材料,最大限度地提升产品的可回收性以及降低能源消耗。而在包装设计上,则以降低运输、安装以及使用可能造成的环境损耗为主要目标。

——引用至NOKIA 2022,04,13

NOKIA以此设计创新方法所设计出的产品包装获得2022年度reddot以及IF设计大奖的肯定。

富迪在研究这个包装时发现,有许多值得学习的永续包装设计方式,在此与各位分享:

  1. 最大程度地使用回收再生材料,例如回收再生纸板
  2. 可全摊平的结构设计,最大程度地让包装可再回收利用
  3. 不因为环保牺牲包装保护性
  4. 考量到使用者的操作动态,利用包装结构设计,让使用者开箱更简单安全

这个包装全面以瓦愣纸结构代替工业包装常见的泡棉、橡胶缓冲材以及塑胶薄膜包装,将瓦愣纸版利用结构设计转制成为具有弹性可吸震的缓冲材料,不仅对环境友善,也丝毫不减损包装的保护能力。

方正外型有利堆叠,并可降低运输体积。使用过后可全面摊平回收,产品的生命周期可再循环。

最令人惊喜的是,NOKIA的设计师设置考虑到了使用者在搬运产品时的方便度,并因此做出结构上的设计调整,使用者在搬运时,只需将最外层的纸箱外盖拿起,移除纸箱左右两边的箱体,即可使用产品本身的把手搬运产品。

友善使用者,友善环境,富迪认为NOKIA的包装设计革新非常值得学习,也再次确认纸结构包装果然是替代塑胶包装的永续包装最佳解。

为可能,竭尽所能

我们是富迪,你的产品包装研究所


|SOURCE|

  NOKIA

  IF

  Red Dot

 ★本文章纯为案例分享,富迪不拥有版权  

Logo

FUDY SOLUTIONS

FUDY SOLUTIONS 3054 Lawrence Expy Santa Clara, CA 95051 USA

联络我们

hello@fudy-solutions.com

Skype: Hello Fudy!!!

t: 510-399-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