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续报告书
:::
永续报告书下载
永续新闻专区
2024-04-02

永续发展:富迪认养坪林金瓜寮鱼蕨步道,共护环境

追求永续的发展,富迪是认真的。 2024年,台北富迪与…

了解更多
2024-03-13

台北富迪生態行動:植護樹計畫的永續承諾

3月12日,台湾迎来了植树节,这个源远流长的节日可以…

了解更多
2024-03-08

在地化采购:提升企业永续经营的关键

在地化采购已成为企业实现永续经营的关键策略之一。本…

了解更多

关于本报告书2022

本报告书为富迪印刷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迪」)首次发行的永续报告书,遵循全球永续性报告倡议组织(The 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 GRI)发行之GRI 永续性报告准则(GRI Standards)2021年版进行撰写,呼应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希冀透过本报告书向利害关系人说明富迪在公司治理、社会及环境方面之绩效,以及永续发展议题的管理方针与因应方法。


报告书边界与数据

本报告书揭露2022年度(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经济、环境及社会面向的绩效资料,为求资讯之完整性及可比较性,部分绩效数据追溯至2021年12月31日及更早期间之资讯。本报告书之边界为富迪印刷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企业,营运区域为台湾的富迪印刷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北富迪总部」或台北)、中国大陆富扬包装材料(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富扬厂或苏州)及东莞富阳彩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富阳厂或东莞)。


经营者的话

回顾2022年,全球尚未摆脱COVID-19疫情的影响,又遭连乌俄战争所引发的通膨问题。同时全球气候变迁、地缘政治问题、能源冲突、市场竞争等变化也给企业带来了很多不确定性。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富迪深刻体认到企业除了追求成长与绩效外,更需善尽企业社会责任,在公司治理、环境保护和社会参与等ESG议题上积极行动,致力实现永续发展。

富迪自创业以来,便秉持「诚信」、「关怀」、「永续」的核心价值观。我们以永续经营自我期许,因此在2022年导入了RBA(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管理系统,并且推动碳盘查验证工作。其中东莞富阳厂已完成「温室气体盘查及指定产品碳足迹盘查」第三方验证,而台北富迪总部及苏州富扬厂也计画在2023年完成第一次温室气体盘查。透过温室气体盘查,我们将以此作为低碳转型的基础与起点,依据温室气体盘查结果制订减碳行动策略,以展现富迪对永续发展的承诺与决心。


富迪全体同仁在日常工作中致力于减少废弃物的产生。我们努力提升使用「无害、易于分解或可再生的原材料」的比例,并推动创新设计和再生材料的应用。在产品制造过程中,我们优先考虑使用可重复利用的物料,并将这一行动扩展至整个价值链。在2022年,我们已成功将有机废弃物(如蛋壳)再制成生质塑胶粒,并实际运用至包装产品量产,协助客户达到减碳目标。


在追求永续经营的同时,富迪也非常重视员工的健康与安全。我们致力于职业安全与卫生人才的训练与培育,将「零灾害、零事故」作为最优先的目标。富迪也致力保障员工的性别平等、工作权利以及禁止歧视等原则,打造多元共融的友善职场。 Covid-19疫情肆虐期间,我们重视防疫措施,包含人员管制、异地办公、提供疫苗照护假等,与员工一起共度大疫难关。


在而社会参与方面,我们深知企业之所以能够实现永续发展与获利,是因为社会给予我们成长的机会与支持。因此,富迪以回馈社会的精神,透过公益捐款、赞助及参与社区活动等行动,为社会尽一份心力。然而,我们也深知自身仍有改进的空间,因此富迪将结合核心专业能力回馈社会作为未来公益参与的主要目标。

面对后疫情时代,富迪不只关注眼前的利益,更将ESG纳入自身的营运策略规划中,持续改善企业经营。永续需要我们与全体员工、客户、价值链以及所有利害关系人一起携手合作,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并促进社会和环境的共荣发展。



再次感谢所有利害关系人的关注,我们将持续追求永续经营,并在ESG各个领域做出积极的行动。

富迪印刷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黄联丰

报告书意见回馈

对于本报告书有任何疑问或有任何建议,欢迎透过下列方式与我们联络。

地 址
新北市中和区板南路496号7楼之5
电 话
传 真
+886-2-8228-7260
联络窗口
富迪永续发展推动小组

Logo

FUDY SOLUTIONS

FUDY SOLUTIONS 3054 Lawrence Expy Santa Clara, CA 95051 USA

联络我们

hello@fudy-solutions.com

Skype: Hello Fudy!!!

t: 510-399-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