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于回收的模组化环保包装设计
2022-10-27
:::

易于回收的模组化环保包装设计

#Eco-Friendly
#Packaging structure design
#包裝結構設計
#環境友善

我们所处的地球似乎是一个慢性病患者,急需一个更环保的生产模式缓解症状,很多人相信「循环经济」会是地球最好的解药,也同时能满足地球人的生产需求。

什么是循环经济呢?

工业革命后,人们一直采取线性的生产消费模式,每一个产品似乎是为了被丢弃而生产的,这样的消费模式造成了大量的废弃物以及浪费,日复一日也成为地球不可负担的重担。

因此,Walter R. Stahel于1970晚期开始提倡从摇篮到摇篮的生产论述,与线性的生产消费模式不同,循环经济企图利用资源的不间断循环,达到资源不浪费,甚至零废弃的终极目标。而我们常听到的3R(recycle, reduce, reuse)思维就是建立在这样的思考模式之上。

从设计源头开始思考循环

然而,循环经济的概念说起来很简单,却似乎违背了人类乐于生产与创造的欲望,因此延续至今,循环经济都还未成为主流的经济模式。

以包装业来说,人们乐于设计一件件奇巧精美的包装,却极少设计师在设计源头就思考到资源的循环再利用,循环经济应该从产品设计端开始做起。

设计工作室Goods 和 Heydays为AI协作摄影镜头设计了品牌与包装识别系统。让我们来专注地看看这一个包装设计(富迪认为这真是简单又了不起的设计)

模组化设计减少运输体积

这个包装的外型方正,以模组化为设计的思考中心。模组化,我们可以积木去想像,这样的外型适合堆叠运输,Goods 和 Heydays在设计时又特地考量了以标准运输栈板的尺寸去设计本包装,成品可以完美的堆叠安装在标准栈板上,设计的重点是最大限度地减少运输的体积

易于回收的扁平化包装

整个包装皆由未经加工的瓦愣纸板制作,采用了扁平化结构设计,也就是说这个包装全由纸制的结构撑起立体的缓冲空间。这样的设计易于组装,也可以很简单的摊平回收,设计师用意在确保这个包装无论被运送到世界的哪一个角落,都可于当地回收。

未经印后加工的瓦愣纸版,不需要多余的去胶分离等过程,即可直接回收再利用。即使如此,设计师受到产品的启发,利用简单的方块与长方形等图样作为对产品的抽象描绘,以白墨印制在牛皮色纸版与黑色纸版上,传达了俐落、现代的视觉氛围。

 

 

为可能,竭尽所能

我们是富迪,你的产品包装研究所 


 

|SOURCE|

  Behance of Huddly-L1-Packaging

  Goods

  Heydays

 ★本文章纯为案例分享,富迪不拥有版权  

2022-03-24

纸结构刮胡刀——Paper Razor™ 纸カミソリ™

之前我们分享过以纸结构替代吸塑作为包装内衬的制作方式,此种制作方式可以有效降低塑料使用的比例,纸张原料可自然降…

了解更多
2021-07-29

全纸结构包装,实现各种包装结构的想像

包装的基本功能建立在两个要素下「材料」以及「结构」,材料与结构相互影响包装保护的有效性、产品运输的便捷度以及消…

了解更多
Logo

FUDY SOLUTIONS

FUDY SOLUTIONS 3054 Lawrence Expy Santa Clara, CA 95051 USA

联络我们

hello@fudy-solutions.com

Skype: Hello Fudy!!!

t: 510-399-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