嚎來屋——伴侶動物遊戲箱
:::

嚎來屋——伴侶動物遊戲箱

本產品為富迪集團年度設計選題「打包一個家」公益競賽參賽作品之一。當流浪動物進入了家庭之後,就成為我們的家庭成員。我們希望不只是給伴侶動物一個遮風避雨的「空間」,而是希望可以滿足牠們的五大基本需求,嚎來屋——伴侶動物遊戲箱就是希望可以滿足伴侶動物有「自然表現行爲的自由」,也就是提供他們展現天性的遊戲箱,讓伴侶動物可以真的快樂地與人類一起成家。

嚎來屋——伴侶動物遊戲箱

挑戰

仿間的寵物玩具非常多樣、玲琅滿目,新手動物家人可能不知道自己家中的新毛成員喜歡什麼樣的玩具,且如果一次大量購買,也容易造成空間上的雜亂。富迪設計師也發現並不是每一個毛家人都知道要如何跟毛成員互動玩耍。

因此如何提供一個有多種玩法,並附有教育功能,寓教於樂的工具,便成為台北富迪的包裝結構設計師李翰的首要任務了。

● 提供多元玩法
● 富有教育意義
● 易於收納,不佔空間

嚎來屋——伴侶動物遊戲箱
嚎來屋——伴侶動物遊戲箱

解決方案

產品教案設計:與高雄的無尾香蕉動物學校合作,結合動物學校現有的家人時光貓咪遊戲課程,一個箱子便能夠滿足貓咪遊戲的初步需求——啃咬、覓食、狩獵、磨爪、與躲藏
易於收納:所有的配件皆為紙製品,可收納在一扁型紙製手提箱中,就像是我們幼年時的桌遊箱
無限延伸的可能性:多元紙製配件,可發揮創意開發各種新玩法
環境友善:全紙結構,最低化用膠,餘料可變身成為逗猫工具,當產品壽命已盡,可輕鬆折疊回收,真正做到永續環保
人毛互動:透過遊戲箱的寓教於樂,新手毛家人能夠找出自己家毛成員的喜好,透過學習,更知道如何與毛成員互動相處,真正的一起生活

嚎來屋——伴侶動物遊戲箱

成果

本產品藉由結構設計結合教案設計,將產品變身成為教具,並有多種玩法,可以協助新手毛家庭學習與毛成員的相處,藉由學習了解彼此的需求,也能夠更加尊重生命的價值,實現動物五大自由,實現環境豐富化。

本產品不只豐富動物在人類社會的生活方式,也讓使用者在學習與動物互動的過程中收穫內心的滿足與喜悅,降低人毛相處的摩擦,提升生活滿足,進而減少了棄養與退養的機率,發揮了SDG4優質教育與SDG15保育陸域生態的社會影響力。

認識更多「打包一個家」公益包裝設計比賽,請點擊

包裝結構設計|李翰(台北富迪)

輕鬆+愉快多功能寵物認養箱
了解更多
Logo

FUDY SOLUTIONS

FUDY SOLUTIONS 3054 Lawrence Expy Santa Clara, CA 95051 USA

聯絡我們

hello@fudy-solutions.com

Skype: Hello Fudy!!!

t: 510-399-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