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包裝要(救)你的命——不只是包裝
2022-08-18
:::

這個包裝要(救)你的命——不只是包裝

#brand values
#Eco-Friendly

印度是世界前五大瘧疾好發地區中唯一不在非洲的國家,而每年到了夏天雨季時,如何阻止登革熱大流行,更是印度衛生當局的年度重大課題。

時至今日,蚊子依然是印度最兇狠的殺手

無論是瘧疾或是登革熱,都是嚴重可致命的疾病,並由蚊子帶原,蚊子是極難防治的帶原體,防治的成功率與環境衛生有高度正相關。

那麼,印度人是怎麼防蚊的呢?

  1. 噴灑殺蟲劑:

每年雨季過後,會有一班特別的火車從德里出發,這台火車配有動力噴霧器,會沿著火車行進的路線,沿途噴灑殺蟲劑。

  1. 把房子漆成藍色的:

根據旅印作家洪渼涓的說法:「據說藍色之城焦特布爾(Jodhpur),據說是為了防蚊才整個漆成藍色,此舉可能跟藍色是三大主神之一梵天(Brahma)有關。」

  1. 焚燒蚊香:

這是印度人最常使用的防蚊方式,蚊香的配方有很多種,主要是利用蚊子不喜的味道來趨避蚊蟲。

室內焚燒蚊香,那麼室外呢?

印度的衛生當局發現,戶外的垃圾集散處以及積水處成為最大宗的蚊子病原滋生處。在人口如此密集的低方,無論怎麼噴灑殺蟲劑或是焚燒蚊香都無法從源頭遏止,一但無法妥善處理好積水問題,就會造成蚊蟲的肆意滋生,形成一個惡性循環。

這個包裝是蚊子殺手

 蚊香品牌Maxx Flash與VMLY&R, Mumbai合作推出了這一款The Killer Pack蚊香,不只內裝的蚊香有驅蚊的效果。The Killer Pack的外包裝可100%分解,並含有5% 的「活性蘇雲金桿菌」。當The Killer Pack的外包裝被丟棄後,遇到水或是空氣中的潮濕水氣,便會開始分解並釋放蘇雲金芽孢桿菌株,這種菌株可有效地殺害蚊子的幼蟲,並且經過世界衛生組織認可對環境完全無毒。

不只是包裝,如何讓包裝有包裝以外的價值?

The Killer Pack不只是產品有防蚊的功效,外包裝則可以解決病原孳生的問題,一舉打破了印度環境衛生的惡性循環,也讓The Killer Pack得到了2022 坎城創意 Health & Wellness 的最大獎。

如何讓包裝有包裝以外的價值?這也許是環境永續的大哉問。

為可能,竭盡所能

我們是富迪,你的產品包裝研究所 

 


 

|SOURCE|

  CANNESLIONS

  DANDDAD

  LLLLITL

 ★本文章純為案例分享,富迪不擁有版權  

 

 

2022-07-28

在床上就可以吃披薩——讓包裝不只是包裝

雖然包裝常常被認定是商品的附加物,但之所以會有包裝的產生也是為了因應生活所需,以下讓我們來看看這一個超級聰明的…

了解更多
2022-04-28

三款有趣的軟木包裝分享——讓包裝不只是包裝

cork oak bark ready for processing in Portugal 軟木是一種純天然的原材料,由栓皮櫟樹(Quercus suber)的樹皮製成…

了解更多
Logo

FUDY SOLUTIONS

FUDY SOLUTIONS 3054 Lawrence Expy Santa Clara, CA 95051 USA

聯絡我們

hello@fudy-solutions.com

Skype: Hello Fudy!!!

t: 510-399-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