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问答了解为什么富迪集团要取得FSC™验证
2022-03-31
:::

三个问答了解为什么富迪集团要取得FSC™验证

为什么要有FSC™ 验证?

森林就像是地球的肺,万物藉由森林得以呼吸喘息,然而自从人类工业发展之后,大规模的森林砍伐,致使原本封存在森林中的温室气体释出,加剧气候变迁。根据FAO(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的报告,由于人类过度消费的需求,全球森林面积正以每年减少730万公顷的速度消失,,森林的永续保护刻不容缓。但正是因为有欲望需求才会导致森林面积减少,若只是疾呼森林保育口号,却无视人类需求,恐怕不是最实际的作法,那么人类应该怎么保护森林,同时又能够维持一定程度的商业发展需求呢?

值得庆幸的是树木属于有机可再生资源,如果善加经营、管理,是可以生生不息的资源。经营、管理林木、森林称之为林业,而对林木、森林进行合理和「永续利用」原则的开发利用,可以产生社会与经济效益,例如木材的纸浆和家具生产等,称之为林产品(维基百科,20220318)。

相较于塑料制品,林产品可透过生物循环有效降解回归自然也可经由工业循环再加工利用制成新产品,符合EMF(Ellen Mac Arthur Foundation)于2012报告所提出的循环经济概念:「循环经济具有可回复性,和可再生性,其特性是透过用心的设计,从一条完整价值链与跨不同价值链的系统,检讨各式各样的经济活动,建立资源循环圈。」因此是较为环保的包装材料选择

在人类的需求与欲望之下,无法停止使用林产品,因此如何有效管理林业,并以永续林业为经营目标则非常重要,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 (森林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 FSC™)因应此目标需求而产生。

FSC™ C123215

什么是FSC™ 验证?

FSC™是创立于1993年的非营利性的非政府组织(NGO),创立主旨为永续经营管理森林,FSC™相信越多人选用通过FSC™认证的「良好管理森林」材料,就能有效排挤滥垦滥伐的林产品。

FSC™制定了一套严谨的追溯产品生产足迹的管理方式,透过FSC™平台可追寻供应链甚至于原始林场整套足迹都是透明的。通过建立一个国际标准和森林管理准则实现环保、永续经营、生态保护的森林管理。

Wood processing factory

FSC™森林管理委员会的两种证书有什么差别?

  1. Forest Management, FM(森林管理认证)

FSC森林管理认证主要是为了审查森林经营计划以及检视森林的实际经营情况。良好严谨的人工林管理可以保护生物多样性,并保障当地居民以及劳工的生活环境,同时确保经济发展与环境永续不会相互牴触。

  • 天然林与人工林区的管理机构
  • 天然森林
  • 人工种植森林

FSC™ C123215
Forestry technician using digital tablet computer in forest for logging data collecting during deforestation

  1. Chain of Custody, CoC(产销监管链认证)

是指从森林到消费者的完整过程,包含了制造、加工与委外发包的所有过程,COC认证的主要目的是为确保产销链中的所使用的林产品(以包装业来说泛指纸材、纸浆等⋯⋯)来自负责任管理的林地、回收材料以及其他受管控的来源,绝无混入非法砍伐的林产品。

  • 适用对象:林产品制造/供应与销售厂商,例如家具制造商、出版商、纸类行业、印刷包装业等⋯⋯此认证的主要目的是为追本溯源林产品的来源

fudylogo

富迪集团是为取得FSC™验证CoC证书的印刷包装品供应商,证书编号FSC™ C123215

想选用经过良好森林管理林产品制成的包装,请向富迪洽询,在环保永续的路上,富迪愿与您一起打包前行。

为可能,竭尽所能。我们是富迪,你的产品包装研究所。

 

FSC certified on request only .

 


 

   SOURCE  

  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 官网

  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官网

  Ellen Mac Arthur Foundation 官网

2022-01-19

11个环保包装设计原则

Covid19在2020年冲击全球,至今世界仍然尚未从疫情冲击中恢复。却也是因为这个危机,人们得以暂时停下脚步,再度审视…

了解更多
2021-06-07

环保,从包装做起!

包装——商品的第一印象,环保的第一步 过度生产让地球不堪负荷,然而无论作为生产者或是消费者,我们都很难自外于生产—消费这个无限循环,如何在这个循环中作出改变,为地球留得一线生机,是在生产制造过程中每一个人都需要自问于心的大哉问。

了解更多
Logo

FUDY SOLUTIONS

FUDY SOLUTIONS 3054 Lawrence Expy Santa Clara, CA 95051 USA

联络我们

hello@fudy-solutions.com

Skype: Hello Fudy!!!

t: 510-399-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