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愉快多功能宠物认养箱
:::

轻松+愉快多功能宠物认养箱

重新定义从收容所回家的服务历程,透过新的认养工具「认养箱」帮助刚认养动物的认养人,不仅能够安全、轻松地将宠物带回家,也让刚回家的3-6周的磨合期间,宠物能有一个专属于自己的、安心的栖身之所。

轻松+愉快多功能宠物认养箱

挑戰

过去,提供给认养人的「认养箱」长时间未改版,在现行认养人与饲主需求转变的情况下,逐渐不符使用而遭搁置。本计划将重新定义「认养箱」,不仅是携带认养动物回家的运输笼,也是让动物逐步适应新生活的「家」。

过去的认养箱有以下几项痛点不符使用者需求:
● 上盖开口大,不易将动物放入
● 侧边透气口易遭猫狗啃咬而有安全疑虑
● 箱底强度不足,无法支撑猫狗体重容易脱开
● 回家后纸箱难以二次利用

轻松+愉快多功能宠物认养箱
轻松+愉快多功能宠物认养箱

解决方案

○ 直觉组装:一片式设计没有多余配件,认养会工作人员能够简单的组装成型
○ 安全携带:认养箱能够依据动物大小调整开口,且仅有单一方向,因此能够很容易的将猫狗放入,保障从猫狗笼转换到认养箱的过程安全
○ 强力卡锁:认养箱配有一根坚固的卡锁横杠,能够保持认养箱在移动过程中不会轻易打开
○ 人体工学设计:透过把手位置与箱体的倾斜角度,让使用者能够轻松省力地将宠物带回家
○ 快速转换宠物窝:回家后能沿着预先割好的齿刀线割开,快速转换为两种不同的宠物窝功能,包含较具有隐密性的宠物安全屋与开放式的宠物窝。
○ 延长利用:透过功能转换与材质挑选,让「认养箱」不再只有运输的价值,更能增加使用时间,同时也能回收利用、友善环境。
○ 人宠互动:透过认养箱能留存动物的气味,在刚返家时成为安心的藏身处

轻松+愉快多功能宠物认养箱

成果

本产品藉由结构设计,改变领养者携带动物回家的方式,由单手「提」改变为双手「抱」,更能够安全并珍重地将动物携带回家,成为家中的一份子。因为动作的改变,动物生命的价值得以凸显,领养者与动物的关系从启程回家的那一刻便开始深化。

回到家中,运输箱可以变身为动物舒适的睡窝,或是提供安全感隐密的小屋,帮助动物适应回家生活。

认养箱能够替送养单位、认养人与动物带来三个层面的价值:基本价值、情感价值与社会价值。基本价值包含降低动物返家的安全风险并提升认养人携带时的易用性; 情感价值包含提升认养箱回家后对于饲主的实用性,同时透过质地、造型让动物也能在其中感到安心;最后,可以长期使用的设计理念,希望能为环境永续带来社会价值。


设计师|
朱亮生、高中龙、刘晨、宋永波
富迪集团苏州设计中心

Logo

FUDY SOLUTIONS

FUDY SOLUTIONS 3054 Lawrence Expy Santa Clara, CA 95051 USA

联络我们

hello@fudy-solutions.com

Skype: Hello Fudy!!!

t: 510-399-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