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的力量:流浪動物、專家智慧與我們的使命—富迪年度設計選題「打包一個家|認養工具創新設計計畫」之旅(三)
2023-08-22
:::

設計的力量:流浪動物、專家智慧與我們的使命—富迪年度設計選題「打包一個家|認養工具創新設計計畫」之旅(三)

#brand values
#ESG
#packaging design
#SDGs

SDGs 15.陸の豊かさも守ろうアイコン(英語表記) SDGs 15.Life on Land icon

響應SDGs,以創新設計改善流浪動物處境、促進生態平衡與維護生物多樣性

當富迪決定要以「年度設計選題」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時,我們發現世界上有那麼多巨大的問題需要被解決,要如何選擇切入點呢?這又是一個問題。

根據我們的調查,超過一半的設計同仁家中都有養伴侶動物

我們決定從我們最貼近的議題出發,為今年的「年度設計選題」選擇了「打包一個家|認養工具創新設計計畫」。這個計畫不僅關注著人與動物之間的情感連結,更響應著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中的陸域生態保護(SDG15),致力於解決流浪動物的問題,並將野外空間歸還給原生野生動物,同時也促進生物多樣性的維護。

根據我們的調查,超過一半的設計同仁家中都有養伴侶動物,而其中約有一半的動物是通過領養而來的。這啟發我們從流浪動物的議題出發,從而進行具體的創新舉措,回應了大家最親近的議題,也實現了對SDG15的貢獻。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流浪犬貓重新融入人類社會,同時保護野生動物的生態環境,從而維護生物多樣性的豐富。

參訪動物收容所

我們的創新過程始於多方位的資料收集,透過深入參訪動物收容所,親身感受被收容動物的處境,進一步理解他們的需求與困境。這次參訪活動讓我們的設計團隊深刻同情並產生共鳴,也更加投入到「打包一個家」計畫中。

進行專家共創工作坊

隨後,我們邀請了犬貓行為專家、獸醫師、動物權利倡議者以及送養單位等跨領域專家,進行專家共創工作坊。這個工作坊以「Discover」(發現)與「Define」(定義)為主題,我們一同探討了家的定義、家的內容,以及使用者(人與動物)的需求和使用情境。這個過程激發了設計師們的創意,專家的參與也讓我們更加準確地把握問題核心。

確立設計方向:

透過收容所參訪和專家工作坊,我們成功地引發了設計師們感性與理性的參與,並最終確定了四個設計方向:

  1. 透過認養箱認識待認養貓狗。
  2. 透過認養箱營造認養會的氛圍。
  3. 讓認養箱成為回家後照顧提醒與養成習慣的工具。
  4. 重新定義認養箱的價值,讓它不僅僅是一個容器。

現在,我們即將進入原型開發和測試階段。讓我們一起見證這個設計的演變,為實現美好可能竭盡所能。

在富迪,我們深信每一個創新的設計都可能為世界帶來改變。「打包一個家|認養工具創新設計計畫」將持續努力,為流浪動物、生態保護和生物多樣性盡一份心力。

為可能,竭盡所能。 我們是富迪,你的產品包裝研究所

fudylogo

2023-07-28

富迪年度設計選題——「打包一個家|認養工具創新設計計畫」二——設計解決問題

承上篇「富迪年度設計選題——「打包一個家|認養工具創新設計計畫」一計畫背景與目標」,富迪鑑別出目前台灣目前所面臨…

了解更多
2023-07-13

富迪年度設計選題——「打包一個家|認養工具創新設計計畫」一計畫背景與目標

當ESG已成為供應鏈管理不可或缺的指標時,身處領導品牌永續供應鏈中的富迪,除了協助客戶達成ESG目標以外,富迪是否也…

了解更多
Logo

FUDY SOLUTIONS

FUDY SOLUTIONS 3054 Lawrence Expy Santa Clara, CA 95051 USA

聯絡我們

hello@fudy-solutions.com

Skype: Hello Fudy!!!

t: 510-399-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