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榫结构工艺展现——无胶环保包装
:::

卡榫结构工艺展现——无胶环保包装

本包装为符合FSC™规范的环保包装,全纸结构使用卡榫技术接合,完全不使用黏胶,精细的包装结构工艺,让人联想到东亚的传统建筑的木作结构工艺。

卡榫结构工艺展现——无胶环保包装

挑戰

环保包装不只要有心,也要有执行力!本案设计与制作的关键字是「环保」,因此从原料选用、结构设计、印刷到成型包装都需要决心去执行「环保」这个主要命题。此案所要包装的内容配件繁多,且因运输要求,外盒有体积尺寸的限制,如何善用外盒内每一个空间,也是在结构设计上的重点。

● 环保
● 体积限制

卡榫结构工艺展现——无胶环保包装
卡榫结构工艺展现——无胶环保包装

解决方案

让环保从内而外,每一个细节都做对环境更友善的选择。

原料符合FSC™规范标准:
本案全部用料选用符合FSC™规范标准的纸料,无论是灰底白版纸、牛皮纸或是瓦愣纸,都是来自「良好管理森林」的原料。
了解更多有关FSC™

无胶的卡榫结构:
尽量不使用胶水贴合,改为使用卡榫技术接合,虽然手工成型较为费工,但是低胶水使用有利于包装回收,也避免胶水可能造成的污染。

全无卤环保油墨+水性高耐磨油
印制过程中采用符合ROHAS标准的全无卤环保油墨,以及超低VOC的环保水性光油做印后加工。

卡榫结构工艺展现——无胶环保包装

成果

在东亚传统建筑物中,有一特殊的顶部结构技法名为藻井,利用斗拱作为部件相互搭接而成,搭建过程中不使用任何钉子,是东亚传统建筑技术的极致表现,这个环保全纸结构包装,使用卡榫技术接合,完全不使用黏胶贴合,让人联想到东亚的传统建筑的木作结构工艺,虽然朴实却是极致的工艺展现。

从原料的选择,印前准备,印程中的油墨以及印刷技法,印后加工,再到组装成形,要做环保包装,方方面面都需要计较,一点点都不能求方便,富迪认为在本案的执行过程中,也与客户一起学习到了对于环保,我们生产者需要如何锱铢必较。


为可能,竭尽所能
我们是富迪,你的产品包装研究所



  包装设计:Pentagram
  包装制造:富迪集团/台北富迪印刷

超极黑纸结构包装
了解更多
Logo

FUDY SOLUTIONS

FUDY SOLUTIONS 3054 Lawrence Expy Santa Clara, CA 95051 USA

联络我们

hello@fudy-solutions.com

Skype: Hello Fudy!!!

t: 510-399-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