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你的包裝好閱讀嗎?——help包裝案例思考 (上)
2021-10-20
:::

help!你的包裝好閱讀嗎?——help包裝案例思考 (上)

#brand values
#branding
#molded pulp packaging
#packaging design
#品牌價值
#品牌建構
#紙塑包裝

Help!包裝設計「少即是多」!

2014 DBA Design Effective Awards 的品牌包裝金獎得主是一間特別的藥品公司help remedies。一般藥品包裝多半採用專業與權威的形象,企圖以繁複的藥效介紹說服效費者。help remedies採用了另一種「少即是多」的版面設計手法,大辣辣的直指消費者的痛點,並直言我就是可以幫助(help)你的藥品,選我就對了!

help_packaging

Help商品外觀是白色的紙塑搭配飽和單色的塑膠外框,上面以簡明易讀的大字寫上對應症與內容物的數量,並以圖畫標示出藥物形狀。Help的包裝設計簡單強烈、極易辨識,一如其品牌宣言所述:

Help是新型態的藥品公司,我們承諾給你更少。(Help is a new type of drug company, a drug company that promises you less.)

Help!包裝設計如何與消費者溝通?

從help的外觀包裝上我們可以發現,這家藥品公司想要塑造的不是專業權威感,而是「同理心」,他們明白消費者想要的不是難解的藥效或是複雜的藥物成分,而是能解決症狀的藥方。也因此,在包裝設計上他們選擇消費者的角度,讓你一看就知道如何對症下藥。

Help承諾消費者,你只會從我們這裡得到你需要的,不多也不少。因此從消費者看到Help的包裝開始,即展開與Help品牌的對話。

Help!包裝啟動品牌識別!

Help Remedies 創辦人 Nathan Frank 曾說:「我們的包裝就是我們最重要的溝通。 品牌顧問公司Pearlfisher提升了我們的品牌識別度 (identity),透過我們的品牌包裝,我們已經把我們需要溝通的事都說清楚了,但卻不需要說得太多。」 (Pearlfisher,2013)註1

在這個競爭的消費型社會中,產品包裝的功能不再只是保護商品,更重要的是吸引消費者目光,加強品牌精神、實現品牌價值,進而區分與競品的不同。因此,一件商品是否成功,除了商品本身的實用度以外,如何從外包裝就開始確立符號價值與形象價值,往往是致勝的關鍵。

help_packaging

Help問世之後,開啟了成藥品牌的革新潮流,藥商們開始採用新方式與消費者溝通,我們由此可以得知,「包裝」的確啟動消費行為最直接的第一步,要成功的銷售商品,我們不可以放棄任何一個與消費者溝通的可能性。

help_packaging

然而,當包裝成功與消費者溝通,建立吸引人的品牌識別,這樣就夠了嗎?

關於help包裝我們後續還有更多的討論。

為可能,竭盡所能。我們是富迪,你的產品包裝研究所。

 

★案例分享,富迪不擁有任何版權

Source 1|help remedies face book                         

Source 2|DBA Design Effective Awards (2014) 

Source 3|Pearlfisher.                                                     

 


註1原文:Our packaging is our most important piece of communication. Pearlfisher has done a great job in enhancing our identity so that it communicates everything we have to say without having to spell it out, literally. (Pearlfisher,2013)

 

Go Green with Fudy.

 

Logo

FUDY SOLUTIONS

FUDY SOLUTIONS 3054 Lawrence Expy Santa Clara, CA 95051 USA

聯絡我們

hello@fudy-solutions.com

Skype: Hello Fudy!!!

t: 510-399-9922